睡过一天

   

【傅明】清热解咳傅剑寒

1.送给雪太 @夙那个雪 的生贺,写的不好见谅

2.OOCBUG

3.文笔太渣,希望不嫌弃



逍遥谷一直有一项传统运动,就是午后闲散的务农时间,东方未明正带着帽儿在哪里照顾他最近淘来的新品种,小铲子在哪里小心翼翼的松土,忽地觉得喉头发痒,他清了清嗓子就看见菊花上有一花瓣,他捏起来,打量了一阵子,红杜鹃的花瓣怎么会在这里呢?

这件事并没有困扰他很久,他照顾完这朵大菊花就赶着去收渔网。

但是他发现花瓣在他的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了,他经常会在睡醒之后看见枕头上一堆有点蔫的花瓣,也经常在自己的饭碗里看见一抹红,到最后他干脆本着重复可利用把花瓣处理一下,做成了香包,本来想送人但是一想都是沾过口水的花又收回去。

这个症状在几天之后愈发严重了,他经常咳嗽而扎穴道也并不能缓解这个症状,每次都能看见手心里吐出来一把花瓣,这下可搞笑了,病危晚期吐血到他这里是吐出花朵。

翌日,他拿上做好的香包去找了花痴前辈,他翻阅了自己收集的书籍,收集的花瓣都可以做半个枕头了,花痴前辈听他这么一讲,也觉得自己并没有类似的经历。

东方未明把香包递给她“花痴前辈,这是晚辈吐出的花做成的,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花痴拆开后仔细的查看花瓣“先端急尖后至圆形,底部钝至圆形,手感颜色都不错,我并没有发现异状……”

未明一听这话也为难起来,他给花痴前辈细细讲述他从一开始发现自己口吐鲜花愈来愈严重的症状,讲完他略带疑惑的问一句,我这是从体内长出一朵花吗?

花痴摇摇头,有些花的确是以人血肉为根,但是像这般口吐还是闻所未闻!我要好好研究一番!小未明你先回去等我的消息吧!

东方未明站在那里看着上下飞动的裙摆,陷入狂热的花痴前辈不好惹啊!

他一边咳嗽一边去找了医仙前辈,跟他一起想了想几种医治方法,不出两个时辰就把自己扎成了刺猬,他之前也曾经喝过几包可能有用的汤药,跟医仙探讨也并没有什么成果,他拱了拱手告辞。

东方未明这下可有点失了主意,他在回谷的路上踢着石子想到了之前曾经遇到的奇闻异士,徐家兄弟。倒不好他们有办法呢!

小虾米的雕像一如既往地立在洛阳城,外那边走上二十几步就是茶馆,但是似乎今天他们并没在茶馆坐阵,东方未明失落的走出茶馆,正好迎面撞见傅剑寒

“未明兄!好久不见了,要不要一起来喝酒,恩……你是去喝花茶了?”傅剑寒经常闻酒有一好鼻子,他站在未明身边嗅到一股花香味。

东方未明一看傅剑寒离他这么近,心里不免是有点小忐忑,这个问题也不知道会不会传染,还是赶紧把这个酒鬼打发走吧!

他刚要推辞说今天天气太好不宜饮酒,忽地感觉喉头瘙痒控制不住的咳嗽起来,傅剑寒看他咳得急,上前拍拍他后背。

“未明兄,你还好吗……”他眼看着一片火红的花瓣从手指缝滑出来,在空中打了几个转飘落在他鞋面上。

傅剑寒捏起柔嫩的花,能感受到还有点水迹,手指头稍微一用力,可能就要被搓烂,他正捏着花瓣沉思,就被东方未明看见了,伸手要捞回来,他实在不想被人发现他可能吐出花瓣特意换的大袍子,原来那身短打也换了下去,之前吐落的都被他塞到袍子的口袋里面,这一片他只能挥挥手草草的丢出去,结果慌乱之中那口袋里的反而飞出来一些,这俩人也算变相淋了个花瓣雨。


……

街旁的人都被这一幕惊讶到了,也好奇是不是什么新把戏,东方未明赶紧脱了外套就要收拾,傅剑寒也蹲下来抱着花瓣往衣服里扔,两个人收拾好还系了个大包裹,一出城门就地给埋了。东方未明纠结的蹲在坑边抛哧着浮土,这件事他挺不想拖别人下水的,但是这基本已经暴露的差不多了,要么是他改行当饮绿了,要么是他已经是香妃了。他正打算开口,傅剑寒把手搭在他的上面

“未明兄,你要是有什么难处尽管说,傅某一定在所不辞。”

傅剑寒都说到这份上了,东方未明考虑了一阵子还是决定告诉他,他边把土给踩实边如实托出,师父跟忘忧谷的前辈都不知晓,这关头徐家兄弟也不在,他也正发愁下一步怎么做。


傅剑寒听完,他走江湖这么多年也从未听闻过这种疑难杂症,一时间他也开始为难了,他对于园艺一窍不通你要是问他这酒用什么花泡的,保证能对答如流,但要是问他种植可就真是为难他了,他摩擦着酒壶想起上次跟未明兄一起见得那位痴于种花的剑圣前辈,刚准备开口就听见未明说“剑寒兄,我想起上次见过的剑圣前辈了,说不定他对这方面有所涉猎,而且对花艺精通的任姑娘也在那里,我们可以去看看。”


傅剑寒回酒馆跟老杨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洛阳城前往剑圣所在。

一路上他们又学了几次黛玉葬花,终于带着一身的花香来到了目的地。剑圣正在后面的花圃照顾他的宝贝花,他正打算问是谁扰老夫清净?就看见东方未明站在他面前,旁边跟了毛头小子朝他一抱拳,前辈好!他挥挥手打算跟东方小子交换一下最近种花的心得,他们说了一阵子,未明把话题引正“剑、花仙前辈,此次晚辈前来是有一事想问,我最近常口吐鲜花,这个中原因前辈是否知晓?如果知晓的话可否告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剑圣的神色立马改变了,他把铲子收拾好放到花盆附近,手反复的在布上擦拭,他把两人带入内室详谈,傅剑寒一眼就看到墙上挂的词句,他摩擦了一下挂在腰上的酒壶,就坐下来听剑圣讲那过去的故事。

剑圣的故事说来也是一门陈年往事,当年他跟人草率的指腹为婚,曾经觉得他根本不爱他的妻子,还总是嘴硬说什么这都是政治婚姻我肯定不会喜欢他的,剑圣难得给自己倒了一杯清酒,“我当年也曾吐过花朵,那时候还不太严重,我从好友那里得知这是一种病,只要有暗恋的人就会发作,那时候才开始审阅自己的内心,我还是爱月儿的。那时候我正要往回赶却被之前结下的江湖恩怨绊住了,等我解决完就得到一个消息”

他把眼神投向远方“她死了,我的病也好了。我收拾收拾之前吐过的花给自己做了两个枕头,我每次都在想月儿的脸,她会怎么说呢,还会温柔地帮助我吗?从此我也不想使剑了,一心种花,我想知道我究竟吐出来什么花又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我不断的想啊想,种啊种,每次种出来一朵,我就好像看见她对我笑,我后来又想,剑圣这个称号有什么用,就而改了名字,叫花仙得了。”

剑圣踱步出门随手把酒洒在地上,“小伙子,我只能说别让自己后悔啊。这也的确是个绝症。”


说完就留他们两人好好想想,东方未明心乱如麻一时竟然没注意到往常敏感的他应该注意到的事情,傅剑寒过来给他倒了一杯酒,拍了拍他肩膀

“未明兄,要不要跟我去水边散散心?”


一弹、两弹、沉底,东方未明站在水边拿着石子打水漂,往常都能跳十多个但是今天基本是早早沉底,他心下烦躁忍不住多用点力气,激荡出大水花。傅剑寒站在旁边倒也没说啥,东方未明看了他一眼问“剑寒兄,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做呢?”

“心意止乎情发乎理,坦然相告吧。别人若无意那也无碍。”说完傅剑寒就把酒葫芦给他放在旁边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了。


东方未明晃着腿在水边坐着他提溜着那个水壶,他可不能这么死,他还跟大师兄约定好了下棋,每星期都要有的,他可不能爽约。跟二师兄约定好了一起去找铁矿,之后找老胡商量看能不能打一把好剑。他之前一直想打三把剑,这个事情连个影子都没做完,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就放弃呢,他是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只不过那人一向洒脱,对于儿女情长似乎一直没兴趣。不过也要亲自问问他,才能知道吗!


傅剑寒跟剑圣交流了一下武学,顺路走过花圃他看见了一朵鸢尾,他走过去捡起泥土上的花瓣,对着月光,竟意外的让他联想到东方未明,他手心放着这片花瓣,明明只要一阵微风就能吹走,但还是在他掌心停留。


他抬头就看见东方未明以一种一夫当关的气势朝走过来,未明……兄终于想明白了吗?


东方未明看见傅剑寒拿着个花瓣控制不住皱眉,之前的花瓣不是都被处理掉了吗,怎么还有啊,还变了个色,他什么时候留下的存货啊。

东方未明走到他跟前,先道了歉,在傅剑寒正要问他道什么歉的时候他亲了上去,很浅的擦边而过,干燥的唇面互相碰触,然后就快速的分开了。

“我道歉的原因你已经很清楚了,我不是为了喜欢你而道歉,而是因为……”

东方未明还没说完,傅剑寒食指点上他的嘴唇

“未明兄你可不能道歉,不然我也要道歉了,为了我没能提早告你”他举起那朵鸢尾花瓣“我也喜欢你。”

东方未明也笑起来了,头发拂到傅剑寒脸上弄得他怪痒痒的

“罚,必须罚!”

“好,我先自罚三……”


END


月光寒,一人孤影思佳人。

第二天剑圣问,你们俩,要学情义七剑吗?


评论(17)
热度(74)
© 睡过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